喬大地產

台北最後一片淨土

關渡平原

占地近八百公頃,歷任市長曾提出大巨蛋、國際花卉博覽會展場等開發理念。

關渡平原於民國70年李登輝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初次提出開發關渡平原想法;承德路六段附近、部分已於98.01.05公告徵收,劃定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用地開發;現任市長柯文哲則編列兩億元做休閒農業區,大度路以北保留水稻農業、大度路以南公共設施預定地增加「市民休閒」概念。

2020市府部分徵收並拓寬大度路3段南側貴子坑溪旁道路,為解決兩側無法會車問題,更有利廣大市民朋友在行人、行自行車及行車的安全與便捷。

使用分區圖

開發計畫大事紀

政府時間軸

喬大時間軸

  • 2009~現在

    整合規劃關渡平原農地

重要

豐富自然資源

 

是目前大台北地區唯一面積廣大的平原,為一塊未經開發的完整處女地。隨著近幾年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和社子島的規劃與開發、洲美快速道路的落成與輕軌捷運的規劃,已凸顯關渡平原的重要性。

附近有綿延山群,大屯山、 七星山、紗帽山、丹鳳山、軍艦岩,再加上淡水河出海口環繞包覆,堪稱環境清幽的素地